口乌口乌

南海区渡边直美

情深雪上书

圣诞节后的那一天下着很大的雪,从平安夜的深夜就开始下个不停的雪到现在都没有停。

他们之间的与大雪相关的回忆让他并没有很喜欢下雪,拉开窗帘,街上的雪厚厚地叠了起来。站到衣橱前面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已经变得完全无法习惯独居:一个人在家里,连该怎么穿衣服都不清楚了。没有人为他挑选合适的搭配,时而穿得太热,时而穿得太少,总是不能穿得刚好温暖舒服。他犹豫了一会,穿上了大衣,不过还是拿上了围巾。

他难得地自己驾车出门,虽然找车钥匙找了半天。楼下有两个小孩子在打雪仗,有一个个子很小的女孩子捏的雪球很小,但是净往和她一起玩耍的男孩的脖子招呼,冻得那个男孩吱哇乱叫,不过挨了冻的男孩倒是只会喊一喊,手上的雪球却总是捏得松软,扔出去也没什么力气。从两个孩子旁边把车开过去的时候,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

因为大雪,路上的车流走得很慢。或许是因为他出门得早,他看见街道上的那些店铺开始回收圣诞期间的装饰物,拿下一张张圣诞活动的海报。路上的车虽然拥挤,但是没有人按喇叭。他想,节日就这样安静地过去了,悄无声息地。他打开车里的空调,在红灯亮起来的时候把手伸到了送风口前。

等他到了机场的时候,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,但是一看手机,没有来电也没有信息。会不会是晚点了呢?他匆匆忙忙地往人群中扎,看着令他眼花的航班信息,却也没看见和被告知的航班的任何消息。突然之间他有点慌张,站在同样等候着接到什么人的乱糟糟的人群中不知所措。他四下看了看,对于接下来往哪边走他完全没有头绪,直到突然被人从身后紧紧地抱住。

“嘿!”抱住自己的人扯了扯自己的衣摆,“看什么呢!”

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在给自己来的这一点惊喜。他抓住两只不安分的手,两只手冰凉又有点僵硬。把挂在身上的人掰开,他一把将两只手往自己口袋里揣。

“好冷,”他看着只穿着一件单衣套着大衣的鹤丸,“怎么穿这么少!”

“啊,被那边的气温欺骗了——”鹤丸干脆把脑袋埋在他的怀里,“真暖和,让我再抱抱你。”

虽然难得看见这样撒娇的模样十分难得,但是他还是拍了拍怀里的人的后背,“冷不冷?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
一到车里,感觉到暖意的鹤丸几乎要把脸贴到送风口上,他哭笑不得,轻轻揪了揪鹤丸的衣领。

“你再这样我就不开空调了哦?”

被提着脖子乖乖靠到靠垫上的人笑了笑,在他打开热风的时候把手放到了送风口前面。

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二个冬天,可惜热闹的圣诞节和他们无关。因为有一场海外的演出,本来想要好好珍惜新年假期的,但是今年才入职的鹤丸不幸是部门里积攒假期最少的一个。跟着剧团一走就是一个多星期,回来的时候恰好是圣诞节过去的第一天。他理解鹤丸看重每一个节日的心情,他们好不容易才回来的,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都想和对方一起过。

或许是他们过于贪心了,他想。

“22号的那一天你在做什么呀?”

把手翻来覆去在送风口前取暖的鹤丸在红灯亮起来的时候,突然小声地问他。

“22日?”他回忆了一下上周的周末,“……在加班呢。”

“那一天是全年夜晚最长的一天哦。”鹤丸轻轻地跺着脚,“那边的人们把这一天当成跟新年差不多同等重要的节日来过呢。”

他愣了一下,在绿灯亮起来的时候晚了一步放下手刹。一年里最漫长的夜晚——他咀嚼着这句话,想到那一天他们分别过着独自一人的生活。

“还有还有,那个城市特别特别暖和,都这个时候了还跟夏天一样。不过去年那里下了一场雪——”鹤丸拖长了声音,“据说是六十年一遇,我刚好错过了呢。”

六十年下一次雪的温暖的城市,在这个季节里还跟夏天一样,他听着鹤丸过于浪漫的解读,从后视镜悄悄看了一眼,却刚好碰上了鹤丸同样在镜子里看他的视线。对上视线之后,鹤丸笑了起来,等着他说点什么。

“那我们六十年之后去那里看雪吧。”

停在因为大雪而行进缓慢的车流间的时候,鹤丸低着头,但是他知道鹤丸一定在笑。大雪依然在下,车流走得越来越慢,他拉起了手刹,然后扭过头,和鹤丸四目相接,然后看着鹤丸凑过来。鼻尖相抵的时候,他用自己的鼻尖揉着抵上来的冰凉的鼻尖。

“很冷吧?”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带来的围巾,“围巾……”

“这不是我之前送给你的那条嘛。”鹤丸咯咯笑着,围上脖子,“不过见到你就不冷啦。”

“刚才我迟到了,你怎么也不给我个电话?”他摸了一把鹤丸还没暖过来的脸颊,“你看,这样多冷。”

“因为你一定会来的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鹤丸理直气壮,笑得得意。他没接话,只是把手又收了回来,搭在手刹上,准备启动。他虽然时常受不了鹤丸这样的直球,但是要说不开心,那是假的。

他们跨越了那么漫长的夜晚,怎么会轻易地松开对方的手呢。

“哎呀,真大的雪。”鹤丸呵了一口气在窗玻璃上,“雪什么时候停呢。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他随口应了一句,虽然他其实期待着这场雪不要停下来。准备起步时,他往鹤丸那边看了一眼,蒙了一层白雾的地方画上了一颗小小的爱心,画出心形的人正笑得可爱地看着他。

绿灯亮起来了,他一边笑一边放下手刹。这场雪温柔地从天而降,他有一点点希望这场雪就这样一直下。

 
评论(6)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口乌口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